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放手給孩子做_水餃+鹹湯圓

今天晚上去接孩子下課時,跟孩子說:「今天我們來吃鹹湯圓,因為明天冬至哦~再加好吃的水餃!」
老大跟我說,媽~我想要煮水餃~
於我MaMa跟孩子說:「好,但您要先洗澡好後,再來煮哦!」
於是孩子回家後一路衝到樓上洗澡,還跟MaMa說我會很快洗好的,幫我計時哦~
(果然這次很快就洗好,洗頭+洗澡約10分鐘吧~平常都洗20-30分鐘~呵!)
晚餐孩子說要自己煮,那MaMa要做什麼呢?
MaMa當然先來準備前面工作
1.將炒鍋洗好加入水
2.湯鍋洗好加入水
3.菜洗好+切好

果然孩子洗好澡,下樓後就說:「媽,我要煮哦!您去做其他的事啦~」
(厚~真感動哩!但是MaMa還是不放心放他一個人在那裡煮耶!只有在那裡洗一下菜~)
於是孩子拿起水餃往水裡丟,MaMa還是不放心,一邊提醒孩子要輕輕的放進去,水才不會噴出來,燙到就不好了~

MaMa想水餃都煮好了,換MaMa煮鹹湯圓,但孩子跟我說他也要煮湯哦~
那鹹湯圓要如何煮呢?
等水滾了,再放湯圓進去,等湯圓浮起來後關小火再煮五分鐘哦~
這樣子湯圓才不會破掉也不會糊糊的~

就在適時的放手之間,晚餐煮好了~
孩子也將水餃慢慢撈起來將水瀝乾放入盤子裡
準備全家人的碗筷,並將每一個人的水餃分配好顆數在每個人的碗中
還貼心的為每一個人準備一張衛生紙,孩子說可以吃完飯時擦嘴巴用的啦~

今日這一餐是孩子自己主動想要幫大家煮晚飯,MaMa看到孩子很滿足的吃的自己煮的晚餐,吃得特別多哦!(^_^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