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善美真幼兒園期末家長會-主題:美

今天晚上參加瑜瑜幼兒園的期末家長會,Belle老師這次和我們談的不同的主題:美。

一開始先請每位家長和自己身旁的家長,一起分享您一生中在您中心最美的事,我很直覺的想到孩子前一陣子為工作本繪出一幅太陽西落的畫面,再讓我延伸聯想到小時候到外婆三合院住時,常常被鴨子追完後,會跑到海邊玩沙和聽著海浪聲看著太陽西落,那美好的景象,再次被勾勒出來!
老大工作本封面

美的事物,會讓人們忘記所有不愉快的事,每當看到孩子的愉快笑容及笑聲,疲憊的心靈都溶化了!
再來Belle老師為家長分四組,每組再分享到善美真幼兒園,看最美的事。大家都很感謝能遇見這個教育,學校的用心,舉辦了很多被現代人遺忘的中國慶典,老師真的很愛孩子也對孩子很溫柔很棒!
有家長分享孩子的規律性很美,孩子的認真工作的樣子很美,孩子的笑容很美,總總的美讓大人的鐵心都溶化了!
讓我再度回想起二個孩子的差別性,老大是我的功課,這個功課必須讓我學習去改變,接受他的到來,也因為他的降臨讓我可以再度的重新成長及省思,一直還再學習這人生的課題。
老二像天使般的降臨,只能說一切很順利,除了外來的生病影響到一點物質身。
對家長來說,要用愛智慧去等待孩子,因為孩子每個階段都不同,尤其0-7歲的孩子現在處於”融合時期”,對於急性子的大人來說,耐著性子等待孩子,會帶來不同的回應及轉變,親愛的大人,我們真的準備好迎接不同世代的孩子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